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赫山区:“七彩假期”聚力关爱留守儿童安全度假

2020-07-20 17:3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21347553956402_75.jpg

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17430991646027983_75.jpg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17434066411363591_75.jpg

赫山区政协、团区委、赫山区教育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泥江口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走进泥江口镇龙樊家庙中学,与留守儿童共同体验“贴心”的假期课程。

17441322147373130_75.jpg

(活动现场)

17444582548922568_75.jpg

(关爱留守儿童座谈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同学们,当你们的同伴出现溺水险情,不要贸然施救,一定要沉着冷静,要采取更科学的方法进行溺水施救……”7月19日上午,一场以呵护“七彩假期,守护雏鹰,爱心共筑”为主题的全方位关怀留守儿童现场安全教育培训观摩活动,在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龙樊家庙中学举行。赫山区政协、团区委、赫山区教育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泥江口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走进泥江口镇龙樊家庙中学,与留守儿童共同体验“贴心”的假期课程。

现场观摩讲座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法官阿姨现身课堂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运用通俗的案例与留守小学生们做了精彩法制讲座;心灵沟通课堂中,湖南省知名儿童教育专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益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欧云霄老师和蔼的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拉开朦胧心扉,懂得了如何避免性侵犯的方法,让花季不在迷惘;益阳市“蓝天使”专业救援队针对当前频发的少年溺水事件,反复叮嘱泥江口镇的50位留守儿童,并现场手把手指导给“溺水者”开放气道、清理口腔异物、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正确施救方法,“叔叔,感谢您,今天我也掌握了正确施救的技能了!”留守少年小宇开心的对现场指导中的救援队队员表示。活动最后,活动组委会与泥江口镇政府进行留守儿童工作座谈,肯定了该镇“留守儿童包干责任制”的可行关爱规划。

据赫山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赵曲才介绍,泥江口镇有60%以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有300多名学生家庭是建档立卡户,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赫山区教育局集各方力量聚力助学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同时,将“户帮户亲帮亲”作为教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一项重点工作,守护留守儿童们的安全与身心健康,确保每一个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