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崔庙镇各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

2020-07-03 11:1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苑好轩通讯员马新阁)为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杜绝学生溺水责任事故的发生,依据荥阳市教体局安排以及我镇各学校的实际情况,我镇各校扎实有效开展了关于防溺水的各项安全工作。

首先,督促学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家庭版和学校版截至6月26日前已全部完成100%。同时各单位利用班会时间,统一课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反复强调在放学后、周未和节假日不要下水游泳,更不要在无人看护水域玩耍。

11134019163397257_87.jpg

11140927014230117_87.jpg

其次,召开教师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方面的统一培训。

11143976813502438_87.jpg

再次,密切家校联系,通过钉钉直播课堂,开展系列防溺水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家校齐抓共管,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学校每周末都会安全提醒《溺水自救技能不可少》,并提醒家长履行自己的监护责任,层层签字防溺水责任书,印制《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并签字回执带学校装订保存。

最后,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各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以及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升旗仪式上各单位也会再次对师生进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并举行宣誓签字仪式,浓厚安全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