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赫山区:召开智慧课堂“电子书包”应用教学研讨会

2020-06-23 18:0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2283822949383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进一步探索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分享广大一线教师智慧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实现深度研讨智慧碰撞、专业提升,助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再创新高。6月23日,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举办的2020年赫山区智慧课堂“电子书包”应用教学研讨会在益阳市梓山湖学校隆重召开。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蔡奇文、教研培训中心主任段敏、副主任邓静萍应邀出席。来自 赫山区城乡智慧课堂联盟学校分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赫山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徐秋平全程主持研讨会。

18024298394038212_75.jpg

研讨启幕仪式上,赫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蔡奇文作活动启动仪式讲话,蔡奇文指出,本次“智慧课堂电子书包” 应用教学研讨会,主要宗旨在于“学”与“做”,所有与会者在学习梓山湖学校作为“智慧课堂电子书包”龙头试点学校的推广经验、欣赏现场该校老师和学生精彩互动课堂同时,探讨研究下一阶段赫山区“智慧课堂”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

18025624397634873_75.jpg

研讨课上,梓山湖学校“智慧班”骨干教师谢平、曾霞分别就“电子书包”在数学和语文学科课堂教学中的运用,进行常态研讨课展示。两位老师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使用“电子书包”辅助教学,对学生的评价和反馈功能等方面的运用,进行了适当的展开。随后,整个研讨活动在专家点评、承办学校-梓山湖学校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与梓山湖、龙洲小学两所试点学校以及技术提供方-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的互动环节中,向老师们释疑了“什么是智慧?什么是现代信息技术?”,对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在教学中,提升教师们业务水平的美好前景充满无限展望,现场研讨学习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18032694477430582_75.jpg

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展示了赫山区基础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近阶段教学应用成果,分享了运用“电子书包”信息化教学经验,还为全区教育同仁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在新的教育生态逐渐生成的直观教学课堂面前,让与会人员感受到新技术的应用给教学带来的便捷和高效以及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效果,激发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促使教育信息化应用进一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