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长春联校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2020-06-22 17:2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0103567349359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聂志刚 李青平)6月17日,从北京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传来消息,涟源市湄江镇长春联校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共有1000所学校获此荣誉,湖南省则有包括长春联校在内的21所学校被评为特色学校。

长春联校多年来在校园内开展乡村少年宫、校园文化节、科技创新实践小组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和素养。学校认识到人工智能知识的重要性,从2017年开始,每个学期成立乡村学校少年宫——人工智能编程学习活动小组, 学习相关知识。今年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停课不停学,从2月到4月,成立了人工智能编程学习小组进行网上培训。开学后,5月份,通过自主申报,班主任推荐,老师审核等程序,选拔一批对人工智能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进行主题培训; 计划在今年暑假成立智慧湄江夏令营——我们一起来编程,组织开展一次以编程教育+地质科普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下期开学初,在校园里举办人工智能编程活动展示活动。同时利用每年9月的全国科普日展示活动,组织学生面向市市民开展人工智能宣传、教育与体验活动 。学校成立以校长刘喜平为带头人、共有8位老师参加的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负责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组织与培训。

中国科协通知要求,按照今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相关热点,围绕青少年的生活、学习、疫情防控等主题,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活动。相信长春联校这所僻远山区的小学,一定会按照要求不断创新,开出更绚丽的花朵,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