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谢平英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赴双峰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0-06-21 12:1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志英 宁雅舟 彭玉明)6月17日,谢平英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赴双峰县杏子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娄底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吴芬、娄底市教科所教育学会会长肖少和、涟源市师资培训中心刘敬东、首席名师谢平英等领导专家全程指导,来自全市的心育教师及杏子中学师生参加。

12182167315100420_75.jpg

娄底九小副校长毛艳萍以示范课《打开心灵的快乐频道》拉开了活动帷幕,在学生们期待的目光中揭开了心理课的神秘面纱,帮助他们找到打开自己心门的金钥匙。紧接着,娄底四小禹泽兰老师的示范课《爱的碰撞我化解》,环环相扣,扣人心弦,学生们回忆过往生活中和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一位女生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

双峰二中谭邵滨老师给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做了《考试乃人生常事——缓解考试焦虑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考试焦虑有哪些表现?如何应对考试焦虑?满满的干货,让学生们获益匪浅。

双峰进修学校贺国平老师给初三学生做了《“静”的力量》的讲座,处于社会快速变化期的学生们,学会如何闹中取静尤为重要,她建议孩子们加强品格涵养,通过静坐、瑜伽、冥想等方法获得平静的心境。

12184415286311049_75.jpg

研讨会上,首先,杏子中学校长曹明田对“送教下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乡下孩子很少上心理课,精彩的示范课和讲座,给孩子们打开了心灵的窗户。然后,肖少和会长、心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谢平英、资深心理学专家刘敬东、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副校长欧阳卉对四位老师的示范课和讲座做了专业点评,一致认为好的心育课应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课程设计新颖、教学过程明晰、教学形式多样化,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希望借助送教下乡的机会,传播心育理念,让更多师生、尤其是乡下孩子获益。最后,吴芬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活动的成功开展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是娄底市谢平英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系列研修活动之一,心育名师工作室经常举办各类研修活动、送教下乡活动,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学生心里,提高了区域心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