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四举措做好河长制工作

2020-06-20 14:2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年来,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认真履行区级联系部门的职责,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在区政协区级河长和区河长办指导下,扎实做好四美河、石溪河水域河长制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建立台账,认真履行职责。成立区教育体育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巡查周期、巡查范围及巡查内容,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工作要求,积极携手区政协及其他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对四美河、石溪河区级河的指导、协调、监督职能,牵头开展巡河调研并定期报送工作信息及巡查记录。

二是广泛宣传,提升护河意识。召开专题工作会、刊播宣传标语等,多角度宣传河长制工作,提升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河(库)长制工作的参与积极性。同时,紧密联系区政协、史家镇政府、四美村、牛桥村及史家中心校等相关单位,针对四美河、石溪河水域村民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全体参与、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

三是细化措施,落实巡查督查。高度重视,定人定责,每月对四美河、石溪河开展巡河问河及调研工作,及时处理、整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2020年,针对四美河流域及汪家岭水库综合治理项目河道清淤疏浚、污水收集处站的建设、汪家岭水库水质整治、水系绿化等问题协调召开2次专题会议,进行整治研讨,并及时跟踪整改情况。

四是注重实效,击破重点问题。大力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积极推广生态河塘、生态渠道、生态河道治理,逐一击破河长制工作重难点问题。2019年区教育体育局筹措资金2万元用于四美河、石溪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解决河道乱堆乱弃、垃圾围河和黑臭问题;携手史家镇政府组织人员打捞四美河、石溪河河面水葫芦或杂草;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开展综合防治,减少畜禽水产养殖及农村面源污染水域等问题;每月督查环境清理情况,逐步改善河岸两侧及沿线生活垃圾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