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荥阳市王村在行动

2020-06-18 15:2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 通讯员平建党)针对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未成年人溺亡的事故频发问题,荥阳市王村镇按照省市有关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重宣传,营造安全氛围。为了营造宣传氛围,王村镇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宣传教育活动。在镇区主干道、通往河滩道路、南水北调运河及学校周围等重点部位张贴宣传横幅10条,利用校信通等群发预防溺水安全有关短信近千条,加大宣传力度。

1527443654552038_87.png

15282921558305450_87.png


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镇、村两级组织人员及时全面排查,尤其对黄河、枯河及南水北调运河等进行重点排查,掌握实情;同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部位要求设立警示、警告标识等,并督促落实。

重措施,构建安全防线。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点是学校,难点是孩子。王村镇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安全教育、学校宣传等开展专项教育,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还及时与与学生、家长(监护人)签订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增强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王村镇还与24个行政村签订预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明确村级责任,加强监管;各行政村组织义务志愿者开展河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确保辖区安全。王村镇还不断健全完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王村镇通过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体系,构筑一道安全防护防线,有效遏制溺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