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四中:精神扶贫到乡村

2020-06-02 20:3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38258413265496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志英)六一前夕,娄星区蛇形山镇龙潭江村村部热闹非凡,娄底四中师生、龙潭江村小学师生、扶贫对象及村民代表聚集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以“培养健康人格,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活动在此举行。

首先,娄星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娄底四中校长周宇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四中雏菊花文艺协会成员与村小学生同台表演精彩的节目。然后,与会领导和嘉宾给村民赠送扶贫物质,给小学生赠送了书包、牛奶等节日礼物,村民代表、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

为发挥湖南省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高龙潭江村民、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平英、胡志英及心理老师唐福现场接受村民心理咨询。心理团辅活动《我们是一家人》将活动推向高潮,四中师生、龙潭江村民、学生共60人参与,团辅结束后,主持人谢平英老师引导大家分享交流:当“无家可归”时,有什么感觉?你们家庭成员之间怎么沟通?活动中你还观察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村民和村小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心理团辅,很受启发。

此活动是四中精准扶贫工作、5·25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一,四中创新精准扶贫的做法,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