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体育专职教师服装费告别“倒贴”时代

2020-05-13 19:19: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长期以来,包括工作服装费在内的很多待遇问题,一直困扰着体育教师,特别是在一些基层中小学,体育教师应有的待遇得不到保障,成为打击许多体育教师工作积极性的一大因素。5月10日,益教通〔2020〕29号文横空出世,把益阳市范围内的体育老师合法权益“服装费”行“红头”文而且硬性规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体育专职教师服装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六百元即日执行,为体育老师争取应有的待遇提供了政策的支持。

19213753118445798_75.jpg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非常高兴在复学复课特殊的学期收获这份讲实效、接地气的政府关怀文件,老师们的“形象费”有着落,不用自己“倒贴”了,我将把这份精神传递,进一步号召老师们竭力尽职为孩子们健康人生当好引航人!”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体育组组长、专职体育教师彭小华表示。体育教师着运动服上课,就像医学类院校的专业教师必须穿白大褂或护士服上课一样,这是职业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正确的对待体育运动。发与不发,关系到的是体育教师的切身利益和国家政策的落不落实,也关系到体育教师专业形象与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的专业化实施。“体育教师是一份肩负德智生根的健康职业,衷心希望我们的老师在这份“迟到”的人文关怀下,心向阳光,爱洒事业。”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中小学体育专职教研员蔡宪向笔者深远感概。

19215266321844342_75.jpg

据悉,益阳作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学生体育竞技水平一直处于湖南省较高层次,输送多名国家、省级学生运动人才,体育教师教研教学风采屡次在国家、省市教学比赛中展现不俗成绩。文件的颁布,解决益阳市几千名一线体育工作者服装费的文件依据,益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与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参考周边城市标准,充分考虑物价指数因素之后,获得了益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面向全市学校下发了“服装费”的正式文件,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