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世界微笑日”,“一元钱”剧场浓情见证“大爱”

2020-05-08 13:0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06564409159174_75.jpg

13080792039773754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5月7日下午,一名小学生急冲冲的走进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朝阳中队梓山湖学校护学岗值班室说:“警察叔叔好,我们在街边拾到一沓钱,交给警察叔叔您帮我找找失主。”随后一名小学生拿出钱交给了民警,经过民警的询问才知道是梓山湖学校小学部一年级1911班小女生谭果,孩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马路边有一叠钱,马上捡起“不破坏”第一现场,就一直站在原地等失主过来寻找,10多分钟过去了,急着放学回家的小谭果,眼前一亮,执勤交警正在疏通学校路况。于是,谭果将钱交给警察叔叔,由警察叔叔来寻找失主,经民警清点共有人民币91元。随即,民警考虑放学时段,应该与学生密切关联,立刻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交于学校进行后续查找。

“一个7岁的孩子能做到拾金不昧,这是一个好现象,希望更多人能向他们学习,小手牵大手传递正能量,共建社会文明好风气。” 朝阳中队中队长庄小军表示。8日清晨,迎来复学复课第一个特殊的节日-“世界微笑日”,笔者走进小学部1911班,现场采访小谭果,孩子端坐教室正认真朗读着,稚嫩的脸庞充满最美的笑容,该班班主任曾毓峰老师知道原由后,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谭果,鼓励孩子们今后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虽然如今1分钱已经几乎购买不到任何东西,即便是90多元,能买到的东西也不多,但《一分钱》所传达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应证着梓山湖学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秉承“好学尚进、感恩自省”的校园文化理念正在校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