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五一劳动周”学子宅家争做最美“劳动者”

2020-05-02 23:5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560298391036264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将坚守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作为前提,号召全体学生广泛开展 “五一”三爱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学生“不出市、不聚集”宅家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根植劳动情怀,尽享劳动乐趣,让同学们过上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

23562025328663770_75.jpg

“老师,我学会了炒菜、我学会了做寿司、我能帮上爸爸忙了……”5月1日-2日小学部三年级1707班分享劳动的喜悦在班级家长群中高潮迭起,家长们自豪的“晒”出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自信满满出色完成了一个接一个家庭劳动体验任务,展现出他们作为家庭成员的职责坚守与风采。此外,全校多个教学班学生们还纷纷制作父母感恩卡、手抄报,包括感恩父母养育、解读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反映各行各业劳动者日常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人事迹等内容,“饮水思源”向劳动者致敬,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劳动与人生价值观融合的生动教育。

23563799041241749_75.jpg

据悉: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团支部、少先队大队部通过开展五一节主题教育活动,以劳动节长假为契机让学生通过去感受、去学习,实际操作,感悟劳动,展示劳动技能,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知道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入实践了解各行各业,争强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认识,表达对劳动者的热爱。同时,用实际行动营造了热爱劳动、好学尚进、感恩自省的校园文化氛围,小手拉大手,家校齐携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