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赫山区:研学结合,千名教师“充电”全区初中毕业班学科会

2020-04-28 13:5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0073817641886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唐晖)最是一年好风景,花开之时来相逢。4月24日-29日,为期六天的益阳市赫山区2020年初中毕业班毕业学科会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办、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和益阳市海棠学校承办。来自全区各所初中学校12个学科近1000多名初中毕业班相关学科教师以及教研员分批次分学科参加了此次活动。

14002536855060130_75.jpg

4月24日上午8点整,益阳市赫山区初中毕业班体育学科老师们云集益阳市海棠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一天的研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与会69名老师分别聆听与欣赏了贺山鹰老师的复习课《中长跑训练》,李妙、郭友良老师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用哲学思想指导中考体育工作》经验分享讲座。作为赫山区体育教育教学“首席”教研员蔡宪教授作《基于当前形势,以健康第一为契机来加强初三体育中考复习》主题报告,从体育中考的指导思想与当前形势分析导入,以近年来体育中考现场测试情况为切入点,就现阶段如何以问题导向打造了一堂实效高效的复习课堂,详尽诠释了教师指导学生在练习过程中注重练习方法与有效提升,让各位听课老师更是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14003901866115516_75.jpg

28日上午10点整,益阳市赫山区初中毕业班化学学科老师们聚集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主题视频复习课《化学用语》正在精彩上演,以直观观摩与中考复习内容相契合,让全场73名化学教师感受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维度”的科学课堂教学有效融入,规范了课程用语,指导学生进入合理迎考状态。课后,相关学科教研员充分肯定研讨课与经验讲座的价值和意义,并进行了详细精准的点评,老师们听了感觉醍醐灌顶,原来科学备考才是中考获胜的真经。

14005273106298851_75.jpg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段敏强调,今年是“复学复课”与“提质提标”并进的一年,借助大规模、早谋划毕业班学科“诸葛会”,旨在提升每位毕业科目的任课老师 “课标”熟悉程度、“考标”和近年中考试题分析能力,以教材为本扎实开展有效教学,制定好具体的迎考复习计划,培养学科应用能力,让各学科教学进入“有效迎战”状态,实现教育教学工作大丰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