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心出发,与爱同行

娄底市师培中心领导赴谢平英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调研

2020-04-24 17:5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64686844122105_75.jpg

17545341684596757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志英 周伟文 刘丹)4月23日上午,娄底市师资培训中心书记邹兆林、副主任吴芬一行来到娄底四中,对谢平英初中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进行调研。学校领导、工作室核心成员及部分老师与会。

首先,师培中心领导一行查看了名师工作室活动场地,2019年,四中将科教楼六楼全部作为心育场地,原有的“五室一厅”扩展为“九室一厅”,成为师生们最爱驻足的心灵港湾。名师工作室开展心理测评、团辅、个案咨询等各项活动的资料丰富齐全,领导们予以充分肯定。

接下来的座谈会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刘蒲南主持,师培中心副主任吴芬传达了2019年度全市名师工作室工作评比结果,谢平英初中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荣获优秀称号。校长周宇文就学校对名师工作室的支持力度发表讲话,承办心育名师工作室,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助推学校创建市级特色高中,今后,学校将继续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对名师工作室给予大力支持。

工作室核心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初中教务处副主任胡志英汇报了心育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到“地域式”与“抽屉式”融合的管理模式,从建章立制到开展常规活动,从家校联动到辐射推广。工作室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事后干预到事前预防,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学生心里。

核心成员廖明妃老师也踊跃发言,道出了工作室所有成员的心声:在名师的引领下,成就学生,完善自我,不断成长。

湖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首席名师谢平英就2020年的工作以及届满汇报的建议发表讲话,工作室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提炼可复制、易操作的成果,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工作目标条分缕析,活动安排具体到人。

邹书记赞扬谢平英名师工作室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成绩斐然,赞扬心育人是明灯,“灯”字左“火”右“丁”,火是希望,丁是人本。心育人是火,点亮学生心灵之灯,照亮学生前行之路。希望工作室开展跨区域、跨学科融合,结合疫情,开发系列精品课程,从优秀走向卓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