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赫山区:暖心!教师化身新学期开学“防疫主播”

2020-04-20 21:14: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哇,田老师和李老师成为明星了,他们讲的防控冠状病毒知识很暖心!”4月20日是益阳市全市义务教育学段小学阶段“萌娃”“神兽”春季开学的第一天,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1-6年级采取错峰方式,3500多名学生返校复课。当天,该校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内容,利用多媒体平台自编自导自演本土“开学第一课”作为新学期开学“见面礼”引发师生啧啧称赞。

上午8时,梓山湖学校四、五年级各班教室内,班主任老师们在普及防控知识的同时,重点以“致敬战疫英雄”为主题,通过教室教学一体机平台播放视屏,视屏中该校团支部书记田野、优秀教师代表李玲化身“防疫主播”与学生互动,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与事例和中国力量与中国情怀,让学生深刻理解“英雄”“责任”“担当”的内涵,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麓好表示,由本校教师化身“主播”更具亲和力,学校希望通过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从导读防控知识入手,宣讲“逆行”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发学生发奋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萌发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梦想志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