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荆门红旗小学开展“家务劳动我能行”劳动教育网络主题队课

2020-04-02 12:32:0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为牢固树立少先队员们劳动价值观,提高少先队员们劳动实践能力,3月期间,湖北荆门市红旗小学连续开展了“家务劳动我能行”劳动教育网络主题队课,全体队员们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受益匪浅。

3月中旬以来,红旗小学利用每周三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时间,依托美篇等网络平台,向队员们推送“家务劳动我能行”系列劳动教育网络主题队课,每周1个主题,每个主题分“劳动技巧讲解+劳动实践活动+成果分享展示”三个环节进行讲解和互动。目前已完成叠衣服、整理书桌、打扫房间、洗衣服等4个网络主题队课的学习,参学人数达15000余人次,课程互动600余人次,反馈学习成果1000余件。

活动中,队员们自主学习、分享劳动技巧,按照所学技巧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最后分享劳动实践活动的体会、照片。三(6)中队的曾泽玺在美篇中留言:“妈妈总说‘一个人最基础的就是生活能力的建立,然后才能有其他的发展’,今天我打扫了自己的房间,看着打扫后干净整洁的房间,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对妈妈说的话也有了几分理解。今后我要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一个真正的、不让妈妈操心的男子汉!二(4)中队的朱钰泽说:“这个假期很长,自己的书桌杂乱无章却不知道如何整理,主题队课太及时了,我要对它们进行分类整理,让自己的书桌美美哒”。

推送网络主题队课,提倡家庭劳动,旨在利用这个超长假期,培养队员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技能,让队员们感知劳动乐趣,体会到劳动光荣,补齐队员生活自理性劳动和家务劳动的短板。下阶段,学校少工委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印发为契机,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引导队员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切实发挥出劳动教育具有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讯员  杨廷文  余芸芸)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