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2500余名教师捐款助抗疫

2020-03-06 07:2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下旬至3月初,一封《向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者致敬》的公开信在城步苗乡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屡屡刷屏。

“我看到了我们教师的家国情怀,我看到了我们教师的责任担当,我看到了‘有理想信念、有高尚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公开信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进德向参与捐款的广大教师点赞。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0日,城步县教育局党委发出《为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发动全县党员教职员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真情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用真爱托起阻击疫情的希望。

自倡议书发出后,除了得到该县广大党员教师的积极响应外,非党教师、退休教师、临聘人员等纷纷参与。2月22日,获悉发动教师捐款的消息后,县一中退休教师、拥有60年党龄的杨本良老人将200元交到学校党支部,他感慨地说:“我年幼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共产党养育了我。200元不多,但代表我一片心意。”

短短两天时间内,该县2544名教职员工以学校党组织为单位,通过手机微信转帐等方式完成爱心捐款。

3月1日,该县教育局将所有捐款分别通过县委组织部、武汉红十字会汇入指定帐户,用于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捐献小故事

(一)党就是我的父母,父母有难,我多少都要捐点

杨本良:城步一中退休教师,现龄85岁。

我入党60年了,我看到电视上组织捐款。党就是我的父母,父母有难,我多少都要捐点。我家中情况不太好,我捐200元,表示我一点心意。我父母在我年幼的时候就过世了,是共产党救了我一条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存在。现在记性不好了,但是就算失去记忆力,我都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二)比起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做的真的是微不足道

杨霞容:城步县希望小学优秀教师,撰写的《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策略探究》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呆在家里,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整日忧心忡忡,同时也被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舍身为国精神深深感动。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为国分忧,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就捐点款吧。终于找到了捐款渠道,久藏于心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三)我只想尽点微薄之力,做点“甜”的事情

阳恒:城步县南山实验学校教师,市优秀班主任

二月中旬按时收到工资,我有想哭的冲动,疫情已经非常严重了,但就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能按时收到工资!一种生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当时我就想把整个月的工资都捐了。但最终,我还是除开了房贷车贷,预留了孩子的学费,我做得并不够。疫情当前,我只想尽点微薄之力,做点“甜”的事情。(通讯员:赵海英 肖盼)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