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教师爱与责任构筑“疫”网情深

2020-02-28 18:4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6459148636164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唐晖)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2020年的春节如此安静,也让这个寒假异常漫长。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教师积极走在线上线下教学的最前沿,“地空”联动全情投入,扮演好抗疫路上引路人角色,为学生送上了暖心的力量。

18465990802437696_75.jpg

“这样的教学方式,让我不再为新学期犯愁,线上线下,周老师讲解完还亲自“家访”指导学习中的盲区,眼看着中考一天天临近,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积极配合学校的做法。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也有信心迎接6月的中考!”2月28日上午,又是新一轮的“地空联动课堂”的如期开展,梓山湖学校九年级1704班学生对于班主任兼数学教师周卫星的到来如是评价。微信群里的家长们也对“地空联动课堂”表示欢迎:“学校推出这样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支持!毕竟初三了,学习不能耽搁。”与此同时,在其他教学空间里,八年级1807班生物直播课已经开始,生物教师何立群正与学生们同在直播课堂中解题释疑,七年级1911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郑文忠对于这种新形势新形态下的教学工作,早已伏坐家中认真安排着一天的学习内容,“停课不停学”第三阶段学习安排、学生完成情况、语文微课录课安排、语文微课点评等诸多教学笔记中沁透着她的浓浓爱心。

18471374524446972_75.jpg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对讲解的新内容、新知识、新方法进行及时检测评价,并对反馈情况师生共同讨论得与失。下课时注重数据反馈,分析学生上课情况。课后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单独答疑,只要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随时都可以通过微信提问,随时解答。为解决线上课堂互动交流受限的问题,班级学科老师们会先让学生拍成图片在微信群上传与查看,也会提问个别同学指定发语音进行作答。老师们适时穿插一些防疫知识、学以致用的案例等,领会“停课不停学”的真实意义,在课堂传递正能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科学规划人生。

18472698964438360_75.jpg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陪伴。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精心构建了校领导、年级组、班主任、教研组、学科教师五位一体的教学战“疫”网,克服重重困难,做实做细,力求精准,脚踏实地,追求实效,为梓山湖学子的高效学习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