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送书千万家 温暖你我他

2020-02-28 17:4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欧耶,终于有新书了,我再也不用对着手机读课文了!”就读于刘河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马文龙兴奋地说,拿着妈妈刚从村防疫服务站领回来的新书,他迫不及待读起来。

17491979074770511_87.jpg

刘河中心小学四年级马文龙津津有味地翻读新课本

按照市教体局关于春季学生教材发放工作的要求,刘河镇中心校张玲霞校长第一时间与新华书店联系预约到了第一批课本,昨天连夜组织老师核对孩子住址、分装书籍、消毒杀菌。

17492863596251470_87.jpg

学校老师为分包好的课本进行消毒

为确保课本以最安全快捷的方式送到孩子们手中,刘河镇党委政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将各村防疫服务站、村委作为领书点,并提前做好消毒处理,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要求家长们有秩序的领取。2月28日上午,在刘河镇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村委,家长们都戴着口罩,按照不少于1米的间距排好队,有秩序的领取新学期课本。为了方便群众,王河、分水岭等村还采取队长代领,挨家挨户送书上门的服务。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刘河镇597套新课本已全部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17494345592819908_87.jpg

徐沟村的家长们在领书点排好队领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今年经历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漫长寒假,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刘河镇中心校主要采取两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针对网络可以覆盖到位的孩子,主要通过老师提前备课直播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网络条件达不到的则主要通过收看电视专家教课的方式进行学习,上下联动,确保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