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魔镜”里面你们最美!邵东市城区二小学生用画笔为战“疫”加油

2020-02-28 15:5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111786152115_72.jpg

“魔镜魔镜笑眯眯,里面个个穿白衣。魔镜魔镜真神奇,医生护士最美丽。”近日,邵东市城区二完小165班的61名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通过创作一幅幅童趣盎然的“魔镜”主题画,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劲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患,他们一往无前、英勇无畏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打动了家长,也轻轻触动了孩子的心灵。”谈及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班主任刘琼芝这样说。

16014869582868647_72.jpg

刘琼芝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想方设法把这本“活教材”教给孩子们,并在心中深深地扎下根。她相信:只要悉心指导,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孩子们不仅能看到、能听见,也能明白、能学习”。

“这次疫情,我最佩服的就是医生、护士,他(她)们就是我心中的偶像。”9岁的周子恒为了给“英雄”画好“像”,和妈妈一起画了又改,改了又画,觉得铅笔画起来不好看,就用彩笔画,整整用了两个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点一点细心打磨,周子恒笔下圆形的“魔镜”中,出现了一位身穿白大褂、怀惴大红心、留着齐耳短发的“帅哥医生”。

“镜子下面的这颗心,是我的心,因为我和医生叔叔心心相印。”小家伙对自己的画作很满意。

1602542783674843_72.jpg

周子恒的妈妈说,画完的那一刻,孩子高兴地跳了起来。“子恒来还说,长大以后要像魔镜中的叔叔一样,做个勇敢无畏的男子汉。”孩子的成长,让她很欣慰。

和周子恒一样,165班的孩子们都满怀感激地借画笔传情、为武汉加油。

“白衣天使们,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尹梓妍画的“魔镜”镶有花边,她认为这样“可以有更强的法力”,能让远方的“抗疫战士们”听到自己的心声:我们一定会赢!(通讯员 王建云 张小玲 王春)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