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栾川教体局,巾帼抗疫分外红

2020-02-22 13:4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461944237600097_87.jpg

中国基层网讯(侯伟峰 牛改儒)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批“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前沿,这其中,有不少女性身影,她们用不亚于男子的魄力,撑起了半边天,谱写出一篇篇动人乐章,栾川县教体局郭玉玉就是其中一员,她在大难面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女性党员干部的风采。

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的第三天,栾川县教体局党组开会传达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系统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开展防控工作。会后,郭玉玉带领办公室同志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紧锣密鼓的安排、布置各项工作,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在这场战疫中,始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做在前面,带领办公室同志,加班加点,从大年初二开始,坚守岗位27天,从未间断。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传达给主要领导和微信群,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并在群内做好宣传引导,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誓与疫情抗争到底。她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半夜醒来也会习惯性的看看手机上有没有新的通知或指示,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一个疫情信息都牵着她的神经,在机关指挥部的20平米小阵地上,一坚守就是近一个月。

13464150075800041_87.jpg

郭玉玉的小女儿刚过3岁生日,每天上班都要缠着她问,“妈妈,小区的大门都锁了,不让进出了,妈妈不要去上班了,在家里陪我好不好?”“宝贝,门锁了是因为外面有怪兽,妈妈去把怪兽打跑就回来了…”

郭玉玉不善谎言,但为了工作不得不骗自己的心肝宝贝。她认为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尽心尽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舍小家为大家,她也是最美逆行者。不能开车,3.6公里的距离就坚持步行上班;没地方吃饭,有时候干脆不吃饭,或者啃包方便面解决午餐;做为一名市级五一劳动模范,主动向县防控指挥部捐款1000元;主动加入机关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多次到乡镇基层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更常态,每天机关走的最晚的一个人一定是她。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13465114158775499_87.jpg

“防控就是责任,守土有责简短四个字,却是多大的责任?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还算什么党员,怎么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一向沉默少语的郭玉玉说出的话却让人不由得伸出大拇指!她说她只希望春暖花开季,大家都能取下口罩,正常的、面对面的好好上班,这样自己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正因为有了像郭玉玉这些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中国女性,都在以实际行动,尽个人最大的能力,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真正托举起了半边天。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抗疫仍在进行,故事还在继续,感动长留心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