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东市:牛马司一完小的“花式”师生健康卡​

2020-02-21 15:4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505515962828394_72.jpg

“爸爸,用自己做的健康卡来记录体温,感觉特别好!”2月21日上午,邵东市牛马司镇一完小157班的李稼娟一边填写体温,一边笑着说。

15511292813074315_72.jpg

据牛马司镇一完小校长李金柏介绍,根据邵东市教育局要求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的要求,该校从2月18日启动了“师生健康卡”的记录、收集工作,以此作为制定师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的依据。

15514058695456663_72.jpg

面对学生分散居住,不便统一印发表格的现状,学校及时通过微信群将参考模板转发给家长。“我们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对家长、学生反复强调‘健康卡’打印、手写都可以,采用模板、自制等样式都可以,只要能真实记录或反映身体状况即可。”李金柏说,学校还明确告知家长不必每天打卡或拍照上传,避免增加学生、家长负担。

很快,一张张自制的“花式”健康卡,从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学生与家长笔下绘制而成。

“我的‘健康卡’也是‘加油卡’,上面有我给医护阿姨、叔叔写的祝福。”

“这是我做的微笑‘健康卡’,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老师和同学能开心一点!”

“我的‘健康卡’带有日历,方便又实用,算是‘多功能版’。”

“这张‘健康卡’,上面有我特意编的一首儿歌!你们看---”

“我的卡上面有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每天都可以边看边记。”……

许多家长看到孩子们一笔一划地认真劲儿,也乐意当起制作的“参谋”或“助手”:指导行列搭配、递画笔纸张……“陪着孩子做表格,蛮有意思的。”157班袁英洁的爸爸说,他和女儿一起在表格旁边画了株“盆栽”,“春天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快胜利了。”

看到孩子们发来的自制表格,听到各班每天反馈的平安讯息,李金柏动情地说:“家长们积极支持理解学校的举动,孩子们勤奋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我特别感动……”他和全校师生相约: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通讯员 曾令歆 王建云)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