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教育防疫一线的"红马甲"

2020-02-18 15:52: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您今天的体温监测是多少,家人有没有什么身体不适的情况?”

“坚持不外出、不串门,过一段时间疫情过去了就好了啊。”

“老人家,家里吃的东西缺不缺,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

2月12日,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韩玉泉和带班领导颜克琼在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村第五网格区域逐户摸排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积极宣传防控相关要求。他们只是九畹溪教育系统参加防疫一线志愿者的一部分。

韩玉泉是周坪小学四年级一个班的语文老师,也是学校教务员,白天,他一方面负责本班学生网络在线学习指导,统计全校各班学习情况,另一方面,抽空摸排辖区71户的疫情防控情况。

2月11日,当得知周坪村还差志愿服务者的信息之后,周坪小学入党积极分子韩玉泉主动申请参加。2月12日,值班领导颜克群带领志愿服务队到周坪村报到,参加村一线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了简单的培训,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后,就开始投入到工作中。韩玉泉与值班领导颜克琼发分为一组,承担起周坪村第五网格71户的摸排及宣传工作。为了方便信息沟通,尽可能减少入户接触,他建建起了第五网格临时微信群,坚持每天了解71户的相关情况,为当地防控指挥部提供一线基本信息。

1月21日以来,九畹溪镇教育系统积极按照上级抗疫相关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对师生、家长、结对扶贫户、结对五生防控宣传工作。根据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绝大部分教职工居家在九畹溪镇外,在九畹溪镇内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起学校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志愿服务队按指挥部要求再次进入网格区走访居民,了解到辖区居民都足不出户,没有接触外来人员,生活物资都没问题后,他们满意地回到了学校。(谭永胜 邹厚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