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莆田学院学生党员:青春战“疫”,共分担才更坚强

2020-02-17 18:2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冠状病毒肆虐,肺炎疫情汹涌,在举国上下谈“疫”色变,在网上网下支招最严防护之时,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响应党中央“全国一盘棋”的防疫部署,主动请缨到乡村一线抗疫,在肆虐的疫情中毅然逆行。他们不是医务人员,无专业傍身;他们也不是基层干部,非职责驱动;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只为那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铿锵诺言!

心战“疫”,带着弟弟一起上

(图为林子寒与弟弟一起执勤)

疫情全面爆发之初,在漳州市芝山镇甘棠村的预备党员林子寒同志在家里看着新闻播报着“一线抗疫”、和随之而来的各种谣言与恐慌、华灯水乡一夜之间变成到“空城”漳州,热血澎湃而又心急如焚。她向村里的妇女主任主动请缨,主动排班,与镇、村干部一起冲在了最前面。

她不仅自己投入战役,还说服家人,带上弟弟一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姐弟俩戴上工作牌,姐姐核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审批单、进出村内的人员信息登记、记录进入人员测体温,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弟弟则是到村里其他隐蔽出口巡逻并拦截违规进出人员。姐弟携手并进,冲在最前,维持进出秩序,守护村民健康!

暖心战“疫”,我们一起守候春天

(魏婷在雨中引导外来车辆到登记点进行登记)

积极分子魏婷同样也忙碌在龙岩市连城县林坊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同工作人员在村口为村民拉起“安全防线”,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进村宣传疫情的相关知识与政策等等。

最近的寒潮裹挟着雨水向南方逼近,但是这些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的热情却愈发高昂。每天三班倒,中间无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默默的守护者村民的生命安全。委屈是村民的不理解和质疑,欣慰的是自己的劝说有了成效,感动的是身边干部风雨无阻的坚守……“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我们都是局内人,很高兴能在这场特殊战争中贡献一份力量”她说道,“入户宣传时,有小朋友问什么时候能去上幼儿园,我说快了,油菜花已开,春天还会远吗?”

团结抗“疫”,共分担才更坚强

(图为庞晴在严寒中执勤)

同是积极分子的庞晴,也是班级团支书,她在收到团中央号召返乡团员支援抗“疫”一线的第一时间加入了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西谷乡北云支村“抗疫执勤组”,“本来有顾虑,怕给工作人员添麻烦,接到学校的倡议,我就迫不及待去报到了。”她说,“现在我们班里已经有五位同学在各自的家乡参与抗疫志愿工作,觉得很有成就感。”

问及工作的心得,庞晴说:“病情的袭击,照出了人性底色的温暖和坚韧。相信难关很快渡过,愿逆行的人们尽快凯旋归来。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在一起,待到四月人间,看樱花烂漫,山河无恙。”

(机电工程学院 杨翠霞 王莹莹)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