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十四中: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02-16 19:0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肖红德 爱民 曾东辉)岁末年初,正当全国人民准备喜迎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从武汉爆发并席卷全国,全国总动员,迅速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新化十四中以曾壹校长为首的行政班子人员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带领全校师生快速投入疫情阻击战之中,并在上级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一是快速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在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以曾壹校长为组长的“新化十四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职责明确,领导有力。

曾壹校长在值班值守

行政人员在值班

二是及时制定措施,迅速布防。由学校政教处刘群峰、曾东辉主任牵头,快速制定出新化十四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措施,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制度保障。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布防。

1、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学校根据上级精神,迅速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中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让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方法深入人心,提高全校师生及家长对了疫情的高度认识,筑立思想防线。

值班人员在检测体温

2、认真排查,不漏一人。学校根据上级指挥部的要求,以教研组和班级为单位对全校师生开展地毯式排查,查身边有无从武汉回归人员、查有无接触过武汉人员、查有无发烧咳嗽现象等。每天由政教处曾东辉负责汇总上报,做到了层层排查,摸清底子,万无一失。

曾东辉主任在汇总上报信息

3、联防联控,值班值守。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前后大门落锁,行政人员在曾壹校长带领下值班值守,每天四人分上、下午班轮流值班,坚守阵地。学校安排常驻人员卢尚书老师对校园内教室、走廊楼道及校园每个角落定期进行药物喷洒、开启紫外灯杀菌等全面消毒措施,同时也邀请县应急局蓝天救援队来学校进行专业消毒,防患于未然。对校内住户人员进行严格管理,严格检查。对因确需采购生活物资而出入校园者随时进行体温检测与消毒,严防疫情扩散。

教室在进行紫外线消毒

蓝天救援队及卢尚书老师在进行校园消毒

4、重点对象重点监测,疾患无情人有情。校园住户中有一人是年前从武汉回来,学校排查到情况后立即上报,并与社区配合对其采取严格的监控措施,学校安排专人(王兵、刘群峰、曾东辉、刘原)每天为其一家四口实施全天候体温检测,并对其进行生活指导。特别是曾壹校长十分关切这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多次亲自上门询问情况,并提供了部分援助。该住户十分配合,自武汉返乡以来从未出门,其生活物资由该校老师或社区工作人员代购。通过二十多天的隔离观察,完全没有新冠肺炎任何症状发生,确保平安。

曾壹校长关切重点对象

社区及值班人员为重点对象送生活物资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最关键时刻,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带给人们无尽的敬佩与感动。

灾难面前,谁都不能也无法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尽量做到最好,全民战“疫”必胜,曾壹校长这样说。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上下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胜利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