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出版电子报诗刊

2020-02-16 19:0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谢乐夫  刘娅萍)  2月15日,沅江市共华镇中心小学教务主任将该校教师撰写的抗击疫情的近20首诗,集成电子诗刊,发表在该校公众号上,引来全校50多位老师的热捧与好评!

据了解,共华镇是有名的诗歌之乡!该镇白沙洲村是曾经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授牌的“诗歌之乡”。年前,共华镇农民诗社社员还来到镇中学,传授了诗歌创作的经验,引发了教师们的诗歌写作兴趣!愤怒出诗人,情入心中,喷发而出!教师们看到党员行政干部,努力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大受感动,纷纷拿起笔,抒发他们对党员干部的崇敬之情,以及自己抗击疫情必胜的豪情!请看他们的电子诗刊吧!虽不专业,但接地气!

共华中小抗疫诗:

全天守校门,奉命抗疫情。七百多师生,竖指把您称!——熊立民

十五月亮十六圆,异地遥望眼欲穿。但愿疫情早过去,月圆人圆梦也圆。

——杨武生

闲来无恙守校园,老牛有力不耘田。静候佳音备学忙,沪湘望眼心相连。

——熊立民

良辰美景喜煞人,可惜人人不出门。空有力气无处使,都是肺炎害死人。

——龚普辉

滞留星城月余日,有家数处雁难归,心思学子主战场,心空无奈新闻忙

——谢乐夫

有心无心皆是心,全国上下一般同。全力以赴抗疫情,争取早日返校中。

——龚普辉

倚窗凝月思无量,心随明月到远方。众志成城抗病魔,他乡亲友定安康。《静夜所思》       ——龚普辉

卜算子,望月

昔日罔凝视,今夕细端详。忽觉婵娟欲言语,盛赞祖国强。新冠肺炎急,万众齐发力。待到恶魔俯首时,神州盎春意!

——杨武生

七律.中华魂

中华征程何惧难,风霜雨雪视等闲。非典禽流匆匆过,新冠肺炎将灭亡。美国抑华手段劣,西方帝国畏我强。天佑中华已腾起,欣欣向荣更辉煌!

——杨武生

风雪交加俏春寒,孤独值守防疫班。守得云开天霁日,校园内外保平安。

——梁文斌

树增年轮又一春,去年今日大不同。师生停课不停学,校园依旧满春风。

——龚普辉

风潇潇雨横行,独孤值者伴铁门。一心企盼云开日,众人欢聚再庆功。

——杨武生

昼夜不出门,名为抗疫情。含饴弄子孙,乐得逍遥身。

——龚普辉

《疫情暴发有感,组诗!》

“出门儿训斥,  老头闷成鳖  。 含饴弄子孙 ,常恐疫情袭!

——谢乐夫

星城置房如囚笼,遥望乡野茅屋芬,疫情过后紧逃离,乐做乡村一老翁。

——谢乐夫           星城置房喜自襟,勿如虎口疫情中,刊发新闻数十稿,似憨似醉夜游中,新闻笑我痴又疯,我谢新闻救老翁!

——谢乐夫

犬子武汉回星城。吓刹小区众乡亲,鄂牌奔驰如炸弹,公安频频访家中,为父平生无憾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谢乐夫

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

心系万千烦忧事,

身陷只此囹圄中!

——刘娅萍

春雪

电闪雷鸣风雨频,横扫阴霾净苍穹。白衣天使飘然至,喜报人间有双春!

——杨武生

《疫情暴发有感》             

犬子半职拿年薪,神气十员摆威风,老子教坛四十整,老骥伏励撰新闻,月余刊发五十篇,犬子才显谦逊容,人不努力亲人弃,老子傲骨永不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