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用“蛮”办法为高三学子送书

2020-02-16 15:1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老师不辞辛劳为我们送资料!”“全国疫情形势如此严峻,老师们还出门开车给孩子们送书,太感动了!”“老师们,感谢您们父母般的恩情,请放心,我在家里会严格按作息时间表完成好复习任务的!”近日,城步县高三年级的班级家长微信群暖意融融,不断涌现发自肺腑的感激话语。这是特殊时期城步县用“蛮”办法为高三学子送书给沉闷已久的山城带来的盎然生机。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如磐石压在每一个人的心头,一再延期的寒假对教育是更大的挑战,尤其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年级。城步山高路远,居住分散,甚至部分偏远高寒的乡镇村网络信号都不稳,现代化的手段受到局限,而高三年级复习在即,唯一的办法就是给高三的学生统一发放复习资料,如何发放资料成了首要问题。城步县教育局组织高中学校在非常时期探索出了一个“蛮”办法—分组定点送书。首先是分组,包括学生的分组与送书教师的分组,高中学校校委会成员、高三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齐上阵、共助力,通过班级微信群及学校工作微信群迅速摸清各乡镇及部分偏远村组高三学生分布情况,确定送书路线与教师的分组。同时广泛加强与乡镇村组的沟通协调,在每个乡镇、部分村确定好联络点,书送到联络点后,再由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通知学生分时间段戴口罩到点领取书籍。戴上口罩,送书的老师们开始驱车前往各个乡镇村组,有的组往返两三个小时,甚至还经过了几次体温检测。复习资料送到了,学生们、家长们、老师们急躁的情绪也都平静了下来。“我是深山里走出来的农民的儿子,为乡亲们做实在事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世上无难事,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先进的设备我们有‘蛮’办法,再远的山路我们也能去。我们要坚信,冬天即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款款而来……”杨进德局长为师生们点赞鼓劲。

据悉,自寒假延期以来,城步县教育局防疫工作与“停课不停学”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尤其是对高三学子备考复习的影响。县教育局及各级各类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防控方案与“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实行分级管理,层层落实,为保护城步校园这方净土勇敢担责。(通讯员:赵海英 黄忠建)

15205173321815032_72.png

15261479418922252_72.png

图为城步一中特殊时期布置分组定点送书工作

15213427441637870_72.png

‍图为高三年级班主任自驾车送发复习资料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