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十六中:直面疫情 美育同行

2020-02-15 01:0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师生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在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中,当白衣天使、公安民警奋斗在抗疫的一线时,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又将如何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这场特殊的战斗呢?面对持续的疫情,学生很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为了引导师生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湘潭市第十六中学行政班子、德育处对防控期间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及疏导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一系列主题为“直面疫情”的相关教育,如:怎样看待疫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除恐惧烦闷心态;宅在家中如何学习,还有在不同环境下的心理调适等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渠道,给十六中的孩子们架起了一道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桥梁。


湘潭市十六中:直面疫情 美育同行


越是在特殊时期,教育者越是要彰显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在省、市教育部门在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我校全体教师积极谋划,科学部署,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特殊时期的教学计划,并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线上教学和指导,力图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期间,十六中艺术教研组的老师们为了让同学们在防疫期间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如同往昔般畅游在艺术的海洋里,享受着艺术的乐趣。音、美老师们全力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她们从音乐、绘画、书画等方面着手,及时调整美育内容,并针对于各年级安排、实施了艺术教学计划。


湘潭市十六中:直面疫情 美育同行


虽然疫情再次延迟了开学时间,但不能阻断十六中师生共同学习的进步之路;虽然我们依然不能走出家门,但为了能拥有形式不同、质量不减的收获和体验而全力以赴着!


湘潭市十六中:直面疫情 美育同行


阳光终会驱散阴霾,十六中的师生们定会一起携手抗战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罗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