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秭归:不忘教育初心 校际交流共发展

2019-12-21 11:0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宋焱娥)为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更新教学观念,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科课堂教学的有效性。2019年12月19日,秭归县茅坪小学一行在李雪松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地处秭归西南区的两河口小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教研活动,不忘教育初心,校际交流共发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示范课展示、说评议课交流、社团活动室观摩以及学校管理经验交流四个环节。

来自茅坪小学的李瑶瑶老师和周娇娥老师分别进行了三年级语文和四年级英语的课例展示。李老师执教的《父亲、树林和鸟》一课,教学环节清晰有序,以问题为导向,以关键词为载体,以读促悟,引导学生解读文本,深入体会父亲知鸟、懂鸟、爱鸟,并言传身教感染“我”做一个热爱动物、热爱大自然的人。

周老师执教的《Dear´s ready》一课教学环节清晰,注重知识的归纳,突破了教学重难点,学生参与度与积极性高。

两位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将新课改理念落实在每个教学环节之中,真正做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给观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上课教师进行了示范性说课,观摩教师对授课内容进行研讨与交流,从不同的教学视角抒发了自己的见解与收获,讨论交流中的智慧碰撞,把此次教学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两所学校的班子成员还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学生德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相互提出建议与意见,并希望继续加强两校联系,促进教学资源共享,携手奋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自2013年以来,茅坪小学、两河口小学积极响应秭归县教育局“城乡交流”的号召,每年互换教师一名并开展校际间交流活动,此次是两校间的第七次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