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建职院建筑设计专业群女教师团队荣获省“芙蓉标兵岗”称号

2019-12-20 15:48: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发文表彰全省第八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活动表彰文件(湘工发[2019] 19号),该院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女教师团队被授予2019年度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女教师团队被授予2019年度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建筑系全体教师合影
 

       1997年,学院率先在国内开办中专层次城市规划专业,经过40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建筑设计专业为核心,涵盖城市规划、建筑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等五个专业的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并创新了具有示范作用的“前堂后院(所)、工学结合”“双系统双证书融通”人才培养模式。2018年立项为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建筑设计专业2019年确立为教育部第一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

图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由陈芳教授领衔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由女教授领衔,女教师占多数(女教师41人,占专业群专任专业教师人数的62%)。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院教学名师3人、院级师德标兵4人、院百岗明星6人,国内访问学者3人;“双师型”教师36人,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2人,执业注册师6人,是一支以“教师+工程师+执业注册师”为特色的教师团队。
       她们朝气蓬勃、锐意进取,书写新时代巾帼荣光。近三年,共主持省级课题12项,专著6本,主编教材11本,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通过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荣获省级各类教师竞赛荣誉15项,院级荣誉100余人次;4名女助讲教师晋升为讲师,2名女讲师晋升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名女教师获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2名女教师获一级建造师,3名女教师获二级建造师。


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竞赛一等奖
 

       她们潜心教书、精心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据统计,三年内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30余项。同时,在湘潭市政府主办的2019“设计下乡”农村人居环境志愿服务大赛中,面对省内近百组主要来自本科院校的激烈竞争,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为“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培育志愿精神”做出了实绩,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通讯员 彭艳芳)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