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财大吸引更多毕业生干在江西

2019-12-17 19:45:50    来源:江西日报    访问:    

“留下来,加油‘赣’!”“赣鄱大地大有可为!”12月10日,记者走进江西财经大学,看到一条条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的宣传标语格外引人关注。

省委书记刘奇最近在给全省高校师生作形势报告时,盛情邀请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江西财经大学针对毕业生留赣就业比例不高这个现状,出台一系列举措,着力推动更多毕业生留下来、干起来。

江西财经大学的生源来自五湖四海,外省占比一直比较高,加上财经类专业在人才市场上较为走俏,沿海发达地区提供的薪酬较有吸引力,导致学校毕业生留赣比例偏低。除了上述原因,还有没有其他因素?为找准症结,9月中旬起,江西财经大学采取个别访谈、发放网络问卷、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进行调研。结果发现,大部分毕业生对江西经济发展态势、引才优惠政策及产业布局等缺乏足够了解。“更深入开展江西省情教育,让学生知道江西很多地方出台的引才政策和开出的薪资待遇,并不比沿海发达城市差。”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庆辉认为,关键是要破除毕业生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此教育引导毕业生留在江西、建设江西。

紧扣症结,江西财经大学以在就业规划和指导课中加入省情教育内容为基础,先后邀请省内企业代表及校友30多人次,来校参加“职业大讲堂”和“引才政策宣讲会”,介绍企业情况及相关地方人才政策,增强广大学子留赣就业的信心。不少学生听后表示:“想不到江西还有这么多优质的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江西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等优势产业势头如此之好,留在江西发展前景同样很好。”

“学校积极搭建平台载体,邀请更多优秀省内企业携岗进校,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留赣工作岗位和机会,确保毕业生留得住,助推毕业生发展好。”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介绍,仅今年10月,该校就举办了专场招聘会23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了3万余个岗位。另外,学校还通过推进校企、校地、校研、校校合作等,为毕业生留赣就业“预热”。目前,该校已与正邦集团、九江银行、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亮朵电商等多家企业签订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或共建企业学生俱乐部。据悉,该校2019届毕业生人数为5135人,留赣1362人,留赣比例为26.52%,较去年提升了4.16个百分点。(邱辉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