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上梅红”精神,新化县北塔学校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19-12-15 16:58: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583728457991066_75.jpg

1658538985373276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娜)  为了发扬“上梅红”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12月14日上午,新化县上梅街道北塔学校现场作文比赛的参赛选手、陪同的家长以及部分老师成立临时北塔学校志愿服务队。作文大赛后,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上梅红志愿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志愿者们赴北塔公园周边捡拾垃圾的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服装在北塔公园内,积极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所到之处,便会焕然一新,干干净净,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成为公园内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志愿者们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表现在行动上,不仅清理北塔公园周边的垃圾,更重要的是做好了宣传,呼吁大家讲文明,在校内外管好自己的手和口,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每班各派一名代表上台发表捡拾垃圾后的心得体会。孩子们感慨道:“我们再也不乱丢垃圾了!”,也有同学感受到了家人、环卫工人的辛劳,也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环境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仅是一次北塔学子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爱的感召,爱的洗礼,感受家人的辛劳,感谢家人的抚养,感动在场的所有人!

活动最后,康娜校长告诉孩子们:劳动是一种美德,我们要热爱劳动,捡垃圾很辛苦,我们不能随便丢垃圾,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垃圾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保护环境”成为潜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同时还启发学生在平时留意垃圾分类,争做保护环境的有心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