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市第三中学教学质量月活动之师德、爱国培训

2019-12-14 17:2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怀化三中“2019—2020年度第十二届教育教学质量展示月”活动在12月2日拉开帷幕。历时一个月的“教育教学质量展示月活动”,旨在以质量月为载体,聚焦课堂,立德树人,科研兴校,从而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日下午第八、九节课,全体教师在科教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学习活动、《怀化市第三中学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方案》汇报工作、《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家国情怀》德育展示课观摩。会议由王华中书记、政治教研组组长曾海燕老师和高二班主任李芳丽老师主讲,欧阳晓梅副校长主持。两场专题讲座和一堂德育展示课精彩纷呈,意义深远。新时代提升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师德师风建设。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归根结底就是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此次质量展示月活动以师德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拉开帷幕,旨在以有德之师,育有德之人。


      首先,王华中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并对违反师德行为种类及适用、处理程序、复核与申诉、处理结果的使用等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我们教师真正做到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党的教育事业上再立新功,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然后,曾海燕组长就怀化三中思想政治课建设作了《立根固本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的工作汇报。详细阐述了学校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政治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品牌建设、课程改革、教研组管理、实训基地以及教研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一一的介绍,突出学校对思想政治学科建设的重视,同时展示该校政治教研组团结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



      最后,高二班主任李芳丽老师和她的同学们以《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家国情怀》为主题,共同建构了一堂魅力德育展示课。李老师首先从香港事件,青年之殇:何以救港说开去,引导同学们各抒己见,并利用视频《芳华》、《无问东西》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直观认识。同学们为历史先烈和时代英雄的牺牲所感动,用自己的笔庄严地写下自己的青春承诺,铭记英雄,积极向上,在即将到来的高三学习中坚持拼搏奋斗,在未来生活中不断探索,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以饱满的爱国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全校师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和民族赋予教育的历史使命,落实了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了爱国意识,道德意识、法制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所有课程都有育德、育智的双重功能与使命,二者统一于学校育人实践过程中。其中,育德是灵魂、是方向、是首位。秉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质量强校,科研兴校”的理念,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展示月活动已历经十一载。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探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设。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