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机场开放日”——带领红领巾读懂“机场故事”

2019-12-13 22:06:4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12月7日,邵阳机场公司团委联合武冈市团委、武冈市教育局和红星小学组织开展“机场开放日”活动。现场观看飞机降落,并近距离了解机场的相关设备以及安全、运行、服务等幕后工作。

安全检查是保证旅客自身安全和飞机在空中飞行安全所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防爆安检”、“安全乘机”、“无人机”等话题,不约而同成为“红领巾”们关注的焦点。安检站工作人员对“红领巾们”进行了安检乘机小知识、安全检查流程、违禁物品种类与辨识技巧等知识的讲解,并细心解答“红领巾们”的疑惑,互动环节一片融洽。

地勤保障部工作人员针对“乘机时的注意事项”、“乘机手续的办理”、货物运输流程等知识与“红领巾们”一同进行分享与讨论。

参观消防救援站,消防驾驶员为孩子们演示主力泡沫车出水

参观塔台

最后,团委工作人员和“红领巾们”来到了控制区的巡场道上,一同观看CA1391的降落,并与机组成员进行问好及拍照。体验过程中,“红领巾”们争相发言,畅谈了感想,“这是第一次见到飞机,好激动”、“以后我要认真学习,考上好的大学,飞出大山”、“以后我也要向机场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邵阳机场公司工作人员的良好风貌,也为广大学生揭开了机场控制区的神秘面纱,激发青少年对民航事业的关注和兴趣。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