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教育局到石冲口镇督查教育扶贫 暨调研教育工作

2019-12-06 17:0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42554284275030_75.png

(图为督查现场)

17053515014087731_75.png

(图为督查现场)

17062215309658158_75.png

(图为督查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罗贤求 吴一清)  12月6日,新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与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督学曹光辉率督查组来到石冲口镇对教育扶贫、学生营养餐,两项督导评估等工作进行督查,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学校常规管理常态化,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四不两直”先后来到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和平学校、茅岭小学、龙王池教学点等学校,重点查看学生营养餐、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情况,在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贫困生生活补助的申请,发放台账等资料,并逐人核实2019年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抽查残疾儿童李博豪送教上门开展情况,对学校基础工作扎实,资助全覆盖,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失学,做到教育扶贫政策100%落实,予以充分肯定。

在茅岭学校,校长曾首莲临近退休,仍然坚守在边远山区学校,为了学校“四改三化”、功能室建设,暑假放弃去省城检查身体,带病坚持工作,近年来,带领学校6名特岗教师忘我工作,学校整体变化大,群众满意度高,袁华新进行表扬,并提议与全体教师合影留念。让坚守在山区的所有教师高兴不已,暖意融融,温馨感人。

座谈会上,袁华新强调指出:学校发展要做好长远谋划,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规划,要按照达标要求进行合理规划,避免规划落后于发展实际。落实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念,开齐开足课程,充分利用现有的功能室上好音体美课程,中心学校范围内要合理调配师资,创新开展师资配备工作,在专任教师、专业课程薄弱的地方,探索实行大课堂走教制度。要落实好教育扶贫工作,做到“孩子们一个都不能少”,要严格按要求抓好抓实,切实保障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脸上有笑容。要抓好学校常规管理,注重管理精细化,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学生营养餐工作、体育卫生工作等各项工作都能够落在实处,努力办好朴素、幸福的乡村教育。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