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明春起免费托管延至18时

2019-12-04 16:35:33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为切实解决公办非寄宿制小学学生“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问题,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太原市公办学校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时间将一律延长至18时。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把免费托管服务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扩大实施范围,全市免费托管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015年,太原市教育局在小店、迎泽、杏花岭、万柏林4城区的公办小学和市直属公办小学开展免费托管服务试点。从去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又将免费托管服务范围扩大至10个县(市、区)的442所小学,实现了免费托管服务全覆盖,参与托管服务的学生近25万人,约占全部学生人数的90%。

免费托管服务实施后,太原市小学放学时间由原来的16时10分延长至17时20分,但大部分家长下班时间为18时,接送孩子还存在40分钟空当。为此,太原明确,从明年春季学期起,把小学生免费托管时间延长至18时。所需经费由市、县财政共同负担。

(记者 赵岩)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