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越”乎 湘潭市十六中开展关于“如何上好习题课”的校本培训

2019-12-04 12:1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更好地引领教师开展练习课、复习课的教学研究,提高练习课和复习课的教学效率,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11月28日下午,湘潭市第十六中学在科教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关于“如何上好习题课”的校本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培训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张静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湖南省政治学科省级骨干教师、湘潭市政治学科带头人、湘潭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导师廖和平书记莅临指导。廖书记的讲座题目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越”乎——习题课探讨》。首先,他为大家讲解了习题课的三大基本特点;然后和大家分析了习题课的四项基本意义;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了习题课的三个基本现状;最后他概括总结了习题课的五种基本类型,以及提高复习效果的九字诀——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答。讲座中,廖书记从自身从教经历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涵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



张静副校长在培训会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廖和平书记的讲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教学实践不断反思,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教学因研究而精彩,教师因研究而幸福!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所带来的启发和思考也将影响深远。相信学校教师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贺小林)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