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石冲口镇茅岭小学:大山深处送温暖 送教上门暖人心

2019-12-03 09:4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472549153994788_75.png

(图为周雪老师送教上门现场)

09480280672225031_75.png

(图为郭如联老师送教上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感谢老师们下班以后还来我家给孩子送教上门,陪伴孩子,鼓励孩子,给孩子以希望、信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2日,新化县石冲口镇茅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万根,紧紧握着茅岭小学送教老师郭如联、周雪的手感激地说。

茅岭小学地处石冲口镇边远山区,是典型的山村小学,交通不便,山路弯弯,辖区有一名残疾儿童肢体一级需送教上门,学校确定周雪、郭如联为送教老师,但他们需完成当天教学任务后才能步行10多里山路,来曾万根家中为孩子送教上门。当天下午,两位老师带着自己为孩子准备的教具和慰问品,又一次来到曾万根家,为残疾孩子曾运来送教上门。“每个星期老师都要上门来给孩子上两节课,孩子只要听说老师要来,就特别兴奋,多早就到门口等候老师,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种无法到学校课堂上课的孩子,也享有学习的机会。”曾运来的奶奶眼眶湿润,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送教上门以来,感触最多的就是孩子天真的笑容,看到他一点点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茅岭小学郭如联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茅岭小学送教上门服务活动本学期已连续了6次,通过送书籍、送温暖、送课堂知识、送康复课程等方式,为那些折翼天使插上理想的翅膀,教育的过程就是爱的过程。“爱的力量让这些折翼天使梦想花开,送教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送教老师周雪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