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二中初一年级举办“家校同心、共促成长”家长开放日

2019-12-01 11:4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库尔勒12月1日讯(方承铸 杨永玲)为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促进家校之间牵手合作,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1月20日上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初中一(16)班举办一期“家校同心,共促成长”家长开放日,通过家校携手,有力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11525039347870624_86.jpg

学校安排家长们走进课堂,与自己的孩子共上一堂课,观察自己孩子在课堂上表 现,感受课堂上激情四射的智慧火花。在课堂教学中,老师们时而循循善诱,时而神采飞扬,引导孩子们进行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利用多媒体、教(学)具,使课堂教学活泼生动,让孩子在互动中学习,在思考中进步。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老师们精妙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扬。

听课环节结束后后,老师安排家长参观参观学校的美术室、图书室、实验室、音乐舞蹈室、综合实践活动室等学习场所,并在大课间与孩子们在操场上一同跑步、一同做游戏,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随后,学校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家长座谈会,校领导、任课老师就家庭教育与家长进行了广泛交流,家长也就家校合力育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初一(16)班班主任杨永玲说:举办家长开放日,不仅仅是简单的让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 从中也是对巴州二中初一(16)班任课老师素质能力、教育水平以及教学设施的一个全面的检查和立体的展示,更是架起家校的一座连心桥。

初一(16)班王艺霏的家长说:“感谢学校给家长搭建设了这个平台,使家长“零距离”看到自己孩子平时上课的情况,我感觉每位老师都非常用心敬业,不愿其烦,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我为孩子能有这样的老师感到幸福!”

初一(16)班赵维凯同学的家长说:“随堂听了一节英语课,虽然自己听的不太懂,但从中可以感受到巴州二中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学工作的专注,对孩子的认真负责,看着孩子们认真地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心里感到由衷的欣慰。”

巴州二中副校长谢莉莉表示:“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使家长走近了学校,更好地了解了巴州二中的办学理念和孩子的学习生活,缩短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家长对学校、老师的信任度,形成了教学与教育工作强大合力,为学生的成长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家校同心,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座谈会结束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家长意见反馈表》,一致认为学校管理严格,教学严谨,办学理念先进,学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家长对下一个家长开放日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