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家校共享“智慧课堂”家长开放日

2019-11-29 16:2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52643918747376_75.jpg

(首届“智慧课堂”家长开放日活动现场)

162747166951226_75.jpg

(活动现场)

16280807107039293_75.jpg

(首届“智慧课堂”家长开放日活动现场)

1628335614826707_75.jpg

(首届“智慧课堂”家长开放日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智慧课堂”,拓展家校互育平台。11月29日上午,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召开了以“兴趣与学习为伴 信息与教学相融”为主题首届“智慧课堂”家长开放日活动。启动会由分管教学副校长刘芳玉主持,市、区教育信息装备领导、学校党总支成员、部分行政和一年级“智慧班”部分教师、家长代表近200人分享三个环节4个小时的共享“智慧”时光。

开放日启动会上,通过全方位宣传短片向全体与会者展示了学校辉煌的教育教学发展历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麓好向家长们作主题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校在精心打造“智慧课堂”方面的具体布局和打算。随后,副校长刘芳玉对“智慧课堂”项目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希望家长们要拥抱智慧教育的新时代,老师们更要引领新使命、创造新环境、实现新进步,最大化地实现个性化教学,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教学。

教学观摩活动中,精彩的课堂展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梓山湖学校“智慧课堂”三个课改班的骨干教师谢平、曾霞、汤祎分别就语文和数学科目进行了三节智慧课堂教学。教师上课精彩高效,学生表现可圈可点,给在座的家长和旁听的专家、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亲子互动中,各个教学班班主任利用平台设置多项启智游戏环节,营造台上台下暖意阵阵,教师温馨巧设计勤勉励、小萌娃思维活跃勇“闯关”与家长翘首为自己的孩子点赞、与孩子一起学习,汇聚成幅幅最美和谐教育画卷。

“教育信息化是当下的教育趋势,很幸运我的孩子能接触到全新的教育模式,也相信平板电脑的合理使用能让孩子享受到更优质、更加个性化的教育!”一年级“智慧课堂”课改班学生唐峥真家长说。

据了解,在赫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组织下,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智慧课堂”课改班领导小组于11初,分批次选派10余名骨干教师、教学技术骨干到杭州、长沙开展“智慧课堂”专项培训。在培训中,参培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信息化教育的趋势,全面学习了“智慧课堂”平板电脑的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进行教育教学等内容。下一步,学校将再次开展“智慧课堂”班级教师专项培训,力求使教师们更快更熟练更深入的掌握使用方法,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为构建“教育无处不在,学习随时随地”的智慧教育模式奠定基础。另据赫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刘义夫介绍: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作为益阳市首批“智慧教育”教学示范校,将肩负以点带面的重任,通过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教师的教法和学生的学习中,积极推进和落实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逐步带领、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受益,形成新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新模式、新业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