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城职校承办2019年郴州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

2019-11-18 09:5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乐园  罗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汝城职校谨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践行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使命。坚持“提升技能人才水平,服务经济发展”的育人方向,探索“德技双修,育训结合”的培养模式。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强化工匠精神培养,激发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11月17日,由郴州市教育局主办、汝城职校承办的2019年郴州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电气安装与维修比赛顺利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是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第一次在汝城职校举行,这也是汝城职校首次承办市中职技能大赛。为成功申报技能大赛赛点,汝城职校酝酿多年,多方协调,结合学校实训设备的实际情况,精准选择赛项。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筹备工作,外派三名专业教师到技能大赛强校交流学习。赛前,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明确了工作小组的职责。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秉承“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的服务理念,全面做好竞赛、接待、后勤、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16日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开幕式,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徐伟、郴州市第一职中常务副校长李拥辉、汝城县教育局副局长邓启平莅临指导。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老师、选手及评委、汝城职校部分师生参加。

       会上,汝城职校校长何新华致辞,他表示举办技能大赛,目的在于营造重视技能训练、崇尚技能价值的氛围,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师生的技能水平,促进实训室建设,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职教改革的需求。同时表示此次承办市赛是该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职教20条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湖南省职教20条“三查三赛”制度的重要表现,也是学校技能大赛的里程碑,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汝城职校校长何新华致辞
 

       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徐伟发表讲话。她表示,近年郴州市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所有郴州职教人的努力,她对为技能竞赛辛勤付出的所有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裁判员要公平、公正、公开的执裁;参赛选手要沉着应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工作人员要认真工作,一丝不苟,确保各项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郴州市职成科副科长徐伟发表讲话
 

       17日上午8点,选手们经过严格的检录、抽签后到达比赛位置,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参赛选手认真应赛、配合默契、尽显风采。专家裁判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程和标准,公正评判。徐伟、邓启平对比赛进行了全程巡视监督。

参赛选手检录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欧阳川、段黎华和汝城职校何训聪、唐棋林两支团队表现优异,以85分的成绩并列第一,郴州综合职中黄永红、侯程凡和汝城职校吴靖、李威分列二三名。

中铁挂职副县长张立吉同志现场视察
 

市教局职成科副科长徐伟巡视督导
 

认真比赛
 

评委打分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