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钟祥:洋梓中学举行名著阅读竞赛

2019-11-01 21:2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进一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丰富学生对经典名著的知识,提高阅读能力,10月30日下午,湖北钟祥洋梓中学举办了名著阅读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全校学生参加,竞赛内容以部颁初中语文教材指定的必读和自读名著为主要内容,题型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名著片断阅读等,旨在了解学生对名著的阅读和掌握情况以及对名著的阅读分析能力。

通过老师们认真监考,认真阅卷,学生在竞赛中表现良好,许多学生对名著内容及有关知识掌握得很好,阅读能力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最后按年级分别确定曾怡锦、周梓昊、储鑫鑫、向付林等20名学生分别获得各年级组一、二、三等奖。

本学期,洋梓中学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把师生阅读活动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开学初,就印发了《给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家长给学生备齐阅读书籍,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督促引导孩子阅读。学校规定各班寄宿生晚间开展20分钟阅读活动,每班每周固定一节课,由语文老师带领到学校图书阅览室开展阅读活动,学校还指定一名经验丰富的语文老师负责指导,同时学校还将阅读活动的开展与该校北门湖文学社活动联系起来,使学生阅读与写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读促写,以写促读。前不久,由文学社牵头,已顺利举办了“我阅读,我快乐”征文比赛。

据悉,该校将认真总结此次阅读竞赛中显现出的阅读教学经验与存在的问题,继续开展一系列的阅读活动,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全面打造书香校园。  (图文:方文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