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送教下乡”:助推“三位一体”教学

2019-10-25 11:2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230725065871283_75.png

(初中语文研磨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国文  谢美芳)10月23日上午,“国培计划”(2019)冷水江市“送教下乡”初中语文研课、磨课活动,在冷水江第七中学紧锣密鼓展开。冷水江市进修学校陈艳、专家团队唐蔚、曾术生、罗香花等以及冷水江七中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当日上午,王文老师展示了课例《天净沙.秋思》。课堂上,王文紧紧围绕诗歌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理解文本,让学生快速、轻松地掌握了诗歌学习的基本方法与技巧。

紧接着,谢吉老师以《渔家傲》为例,从课内诗歌延伸到课外诗歌教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展示课。谢吉通过紧扣诗歌教学的“读、品、悟”三个环节,遵循“三位一体”诗歌教学的基本模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学生一道,来了一场与诗人相邀的品诗盛宴。

下午,研磨团队在首席专家唐蔚的组织下趁热打铁,进行了评课、研课活动。研讨中,两位主讲老师对自己上课的目标、策略、手段、等进行了解说。然后,李松强、曾术生等专家针对两堂课出现的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意见,把研讨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初中语文研磨活动,紧扣了初中语文“三位一体”诗歌教学主题,在专家团队示范的引领下,以师生互动研讨为平台,真正达到了以听课促讲评、促研修的送教下乡目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