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乡市首个学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啦—— “新伊甸园”农村儿童成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2019-10-22 10:01:42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湖湘名人网讯:2019年10月21日,2019年度湖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创新试点项目喻家坳乡“新伊甸园”儿童成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喻家坳乡中心小学举行。宁乡市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科科长谭毅、宁乡市喻家坳乡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周尚武、喻家坳乡中心小学校长欧阳欣、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负责人罗晴、项目部部长杨柳、喻家坳乡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点社工及104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谭毅科长与社会事务办主任周尚武做了深情致辞,谭毅科长期望学校与社工组织之间可以相互助推,形成合力,协同发展,共同为学生群体的成长发展创造一片蓝天。

项目部部长杨柳对“新伊甸园”儿童成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由湖南省民政厅出资立项,由宁乡市民政局监管,喻家坳乡党委政府社会事务办支持指导,喻家坳乡社会工作服务站运行,项目将以喻家坳乡中心小学全体学生为服务对象,在2019年10月--2020年6月期间开展服务,我们将在校内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集体安全教育、闲置物品交换等趣味拓展活动来丰富我们校园生活,同时在校内设置社工信箱,以信件回应的方式帮助儿童更好的应对学习、人际交往、生活等方面的烦恼,并整合家、校、社会资源,精准筛选困境儿童进行跟进,必要时还将开展重点个案帮扶与团体小组服务,全方面提升儿童的效能感、乐观感与童年幸福感,倡导和重视乡村儿童生存、参与、发展的权利”。

喻家坳乡中心小学校长欧阳欣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小邮差”名单,14名“小邮差”由学校选定,将在日后承担起传达与链接的重要作用,小邮差们也表示会对这一份“工作”认真负责,将每一份承载着温度与真诚的信件传递到收件人手中。

启动仪式后,社会事务办主任周尚武和校长欧阳欣亲自安装了社工信箱,将信箱挂置在了学校的喻真楼与喻德楼两栋教学楼内。

社工是一个年轻的行业,我们也是年轻的从业者,未来还有更多关于人生经历、教育经验、及对家长学生了解等多个方面需要向学校领导与老师请教,希望在未来项目中社工能够与老师互为补充,将项目服务与学校教育、学生服务结合起来,共同探索,为祖国的花朵创造一个利于他们成长发展的生存空间,共同探索出一套完善的、可复制的校社结合的服务模式,将社会工作这颗幼苗深耕在喻家坳乡这片广阔的土地上。

来源: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