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中学:食堂更新设备,节能效果明显

2019-10-12 12:21:09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周志华 向长红 特约记者 邹厚虎)十月初,秭归县九畹溪中学食堂主管人员在核算账务时,发现九月份用电量比六月份少3210度,进一步比对发现九月份比今年上半年四五六三个月平均每月用电量少2870度;比去年同期用电少1250度。

为什么现在低温天气食堂用电比高温天气还少用这么多电?经过调研得出结论,原来是食堂改造设备以后带来的效应。九畹溪中学食堂暑假期间安装了太阳能辅助空气能设备,提供热水用于食堂洗菜及餐具清洗,比原来食堂用开水器和蒸饭柜加热时能耗低,同时现在还能提供热水让学生餐前洗手。食堂添置了高温热循环及紫外线消毒柜,比原来在蒸饭柜里消毒用电量更低。除此之外,学校还安装了环保节能油烟净化设备,净化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食堂炊事员王师傅激动地告诉笔者,食堂设备改造后,不仅节约了能源,而且炊事员洗菜洗餐具、学生洗手都能用上热水,学校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