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蒋坊初级中学与城步三中开展交流学习

2019-09-24 14:4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494164335931705_72.png

9月23日上午,蒋坊初级中学陈佳福校长等一行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三民族中学参观交流学习,校长罗中华等校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对兄弟学校的来访全程陪同。

城步三中一行领导带领大家一同步入学校操场、教学区、学生宿舍、食堂等处了解校园文化和学校后勤管理建设情况,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学校管理理念和成功办学经验,注重学生的德育工作,并将德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如教学楼楼梯间的文化名人篇,少年宫办公室门口的诗词文化园,教学楼、宿舍楼的题名等,步步为景抓宣传,处处留心做教育。注重内涵式发展,做有灵魂的教育,学校的诗词文化园等独具特色,学校的各种活动充分发挥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的整体素质提高。大方得体的校园设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内涵深厚的校园文化,精细全面的学校管理,给来访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到一处,大家仔细的听、认真的记,参观时大家不时把校园文化和管理制度拍照保存下来作为学习资料,不时和具体主管人员交流学习,无处不在的细节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参观交流,大家都认为开拓了新思路,既要立足现实,又要长远规划,要把学校办成学生的乐园、教师的家园,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有灵魂的校园。

参观结束后,两所学校坐下来一起在党建、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安全德育、文化建设和标准化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交流兄弟学校在学校管理、师德师风、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给两个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兄弟学校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增进了解,进一步探索交流活动有效性的途径和措施,相互学习,共同推动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通讯员 刘海燕)。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