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术生如何升入理想大学?青岛通济实验学校有妙招!

2019-07-04 14:37:25    来源:胶东网    访问:    
    

 

    本网青岛74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李红)如何帮助美术特长生升入理想大学深造?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高中部在抓好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引进优质美术教育资源,建立特色办学目标,为美术专业特长生打开了一扇晋升大门,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2.jpg

创新机制  引进高水平美术培训机构

    要提高美术生绘画水平,常年研究美术高考的专业培训机构优势多多。本着有培训资质、师资力量雄厚、有进驻学校培训经验、连续三年合格率均在80%以上的选拔原则,青岛通济实验学校成功引进山东艺术学院三树堂培训学校、青岛美考画室两家高水平美术专业培训机构。

3.jpg

    学校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和过关率协议,制定严格的考核评价制度,学校美术教师监督考核培训机构的同时,协同培训机构教育管理学生。所有学生均在校学习,文化课和美术专业两不耽误,解决了学生外出培训耽误文化课、费用高、疏于管理的弊端。

4.jpg

名家指导  护航美术高考

    为理清高考命题方向和阅卷标准,学校邀请山东省联考阅卷专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邵巍巍到校作辅导报告。

    邵教授围绕美术专业特点、高考命题思路、阅卷标准、备考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中肯建议。并分析了学生的作品、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帮助学生更加清晰了美术备考方向和思路,学生受益匪浅。

5.png

共同集备  师生同画一幅画

   针对学校美术专业生中途转化的现状,学校在征询培训机构和借鉴其他学校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美术高考特点,围绕课时、教学计划、进度、难度等方面制定了科学详尽的计划,专业老师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培训。

6.jpg

    学校和引进的培训机构加强集备教研,每周举行一次集备活动,交流学生情况、教学进度、高考信息、下步措施等,做到互通有无、信息同享、资源共用。

学校要求专业培训机构教师与学生同画一幅作品,起到示范作用,提高自己水平。讲评时,教师在分析自己作品的同时,逐一点评学生作品,指出优缺点,明确改进方向和努力目标。

7.jpg

分层教学  高考标准强化训练

     实施分层教学和分类推进措施,对专业水平高的学生兼顾联考的同时,以校考标准进行培训。对于专业水平弱的学生,采取个性化的补弱措施,力求联考过关。

以高考的标准定期组织检测,邀请第三方阅卷,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和机构,实现了以考代练、以考促学。相信2020年高考,每名美术特长生必会圆梦理想大学!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