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沅江投资四百万为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建造住房

2019-06-19 13:4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510736914376306_75.jpg

共华镇中心小学特岗楼周转房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谢乐夫6月19日,随着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中心小学教师,陆续把自己的教学用品用简单家具搬进新建的特岗楼周转房,标志着由沅江教育局投资四百万元建成的共华镇中心小学特岗楼周转房正式投入使用。至此,共华镇中心小学无住房的36位教师全部住进了特岗住宿周转房。一名老师高兴地说:“住宿楼的建成,让我们更有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为乡村教师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对稳定农村教育,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沅江共华镇中心小学地处洞庭湖腹地,离沅江市区近50公里,离共华镇区也有近1,5公里,有教师50多人,学校只有一栋上世纪八十年代未修建的旧住宿楼,远远不能满足教师住房需求,加之学校位置偏僻,许多教师只能读跑学,每天搭车两小时去市区家,影响教师工作精力,一般教师都不愿意来这里从教。为此,沅江市教育局对投资四百万为共华镇中心小学教师建造新房36套,并给每间宿舍配备了热水器、衣柜以及电脑桌等设施,极大地改善了教师的住宿条件。

此住宿楼从2018年暑假动工修建,历时一年多建成,连住宿楼后面上千平方米烂泥地面,也硬化成水泥地面,给教师上下班带来便利。同时,将新建住房前百多米歪斜的旧围墙,一并撤除,改建成新的高大稳固的围墙,消除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还为教师修建了18个车库,为教师解决了停车之忧。在修建住房时,为了保护好一棵古老香樟大树,特别为它建起了一个圆圈围墙池,给宿舍后面带来一抹绿色,给教师生活增添了乐趣和环保。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