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女老师:爱心送考,温暖学子

2019-06-17 14:4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00384263683436_75.png

(爱心送考现场)

14501657228940938_75.jpg

(曾绍仪美女老师受伤的脚趾)

14502591663519582_75.jpg

(爱心送考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刘雄 邹浩 张新林/报道6月16日是中考第一天。当天,新化县槎溪镇中心学校两位女老师爱心送考,温暖学子,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槎溪镇中心学校的考生从住宿地到考点大约有两公里的路程,送考老师需往返四趟。送考老师曾绍仪脚趾本来就已受伤,但她仍坚持接送考生,一天过去,导致伤情加重,家长和学生看到此情此景非常感动,纷纷劝她好好休息。可曾绍仪仅简单的贴了几个创可贴之后,又走上送考之路。曾绍仪说:“我就应该做好他们的老师,做好他们的保姆,保证好他们的饮食起居和他们的安全,让他们每一个同学都能有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关键的三天中考,我觉得这都是我的分内的事,这都是我应尽的职责。”

6月16日下午,下着大雨,槎溪中学送考老师罗娟妮在送考生到达考点时,发现有个女学生的鞋子湿透了,罗娟妮立即脱下自己的鞋子让那个女学生换上,而她自己却打着赤脚返回住宿地。到了晚上,罗娟妮因受寒而出现了感冒症状。罗娟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去送考的时候,看到我们班一个孩子的鞋子湿透了,如果她穿着这样的鞋子去考试的话,那么肯定会感冒的,而且还会影响接下来几场考试的发挥,我就想着,把我的鞋子给她。”

曾绍仪、罗娟妮两位送考老师的感人事迹传开后,得到了学校领导、家长的一致好评。槎溪镇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勇认为她们的行为让人感动,学校有这样的好老师,是孩子之福、教育之幸。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