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专家引领心理健康教育 培训着力少儿健康成长

2019-06-02 09:1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宜昌市教科院将举办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秭归县郭家坝镇初级中学参训学员  颜菊芳)

本周末,来自宜昌地区各县市区的九十多名教师来到宜昌金东山大酒店,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

这次培训是由宜昌市教科院和师训中心组织的,培训的对象是各县市区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员、班主任或专职教师。培训之前的半个月,参训学员已在市教科研中心教研员曹曼琳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组建了班委会,成立了学习小组,学习了培训纪律,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参训要求。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校本教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指导性强,实用性广。具体内容如下:解读2012年修订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青少年心理咨询实务,心理学在中小学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现状与实践趋势,中英两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的思考与建议,中小学生涯的价值思考与实施策略,儿童成长环境优化的家庭使命,校本研修的选题,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教育戏剧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参训教师拿到学员手册的那一刻,即感受到培训的价值和意义将十分重大。

据悉,本次培训从中科院、浙大、江苏常州、省教科院、武汉市、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请来了王新波、王志寰等一批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的资深专家。他们或高屋建瓴,或现身说法,将对参训学员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引领。

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随着社会发展中家庭婚育观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的不断变化,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而我市很多学校缺乏专职教师,教师缺乏专业理念和技能。因此,很多参训学员认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她们纷纷表示:一定谨遵培训纪律,严守培训时间,保证学习质量,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