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城“小升初”对口直升比例增至30%

2019-04-22 11:13: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教委获悉,今年,“小升初”继续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登记入学、全区派位和学区服务片派位安排入学。保留并继续做好原有九年一贯制、对口学校的直升工作,逐步落实2014年以来进入综改序列的九年一贯直升和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工作。取消各类特长生、减少寄宿招生计划,释放的学位全部用于全区派位。

在对口直升入学方面,东城区继续保留原有对口入学方式。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对口入学,选择对口入学后不再参加学区服务片派位入学。其中,小学直升初中比例由2018年的25%提升到30%。按照计划,东四十四条小学、新开路东总布小学、汇文一小、安外三条小学、北新桥小学、景泰小学、和平里一小、地坛小学和新鲜小学,分别有30%的小学毕业生可以直升第五中学分校、第一六六中学、汇文中学、第一七一中学、东直门中学、文汇中学、第二中学分校等中学。

另外,青年湖小学、雍和宫小学、方家小学、校尉胡同小学、花市小学、文汇小学、精忠街小学和汇文实验小学朝阳学校,100%自愿直升第一七一中学、东直门中学、第五中学分校、第一六六中学、广渠门中学、文汇中学、第十一中学和汇文中学朝阳学校。同时,一中小学部、一一五中小学部、和平北路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本校初中;艺美小学具有美术特长的学生可直升工美附中,非美术特长的学生可通过其他方式入学。前门小学寄宿的六年级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非寄宿的学生可以其他方式入学。

6对优质初中与普通初中的深度联盟一体化联合培养工作也将落实。其中,第二十二中学和第二十一中学、东直门中学和第一六五中学、广渠门中学和龙潭中学、广渠门中学和崇文门中学、汇文中学和汇文实验中学(第一二五中学)、第五中学分校和第一中学,各“组团”校新初一年级实行大年级组制,统一校区、统一师资、统一教育教学活动及评价、统一升学方式。

同时,东城教委还将继续推进第十一中学实验学校(一一四中)与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初高中贯通培养实验,2019年9月入学的新初一年级学生,初中毕业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后按政策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高中。

此外,关于“十二年”贯通培养实验项目,革新里小学2019年9月入学的新一年级学生,小学毕业时可选择派位方式升入初中,或选择直升方式升入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实验学校(一一四中);初中毕业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后按政策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高中。(记者 武文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